游戏资讯热猫店

做一些微小的工作。
主页内容以翻译或搬运Undertale/Deltarune 的资讯为主,看兴趣也会搬点其他游戏的。

最近玩了OneShot的一些UT/DR相关思考

 剧透警告!不过想想下面会提到的游戏都出了挺久的了【。 

如果还没玩过的话安利自己去试一下,Steam平台就能玩到~)

这几天把OneShot 二周目通关了,最后真结局真好。不过玩的时候有各种DR/UT既视感,尤其是狐狸说:“再也回不了家”之类那段话的时候,我出戏MAX, 导致我觉得是不是可以按照OneShot 的逻辑去推理DR 和UT 之间的关系,毕竟两者的一些小细节有点类似,比如DR 里树后面的人,OneShot 一周目里是小狐狸躲在树后面不肯现身,因为“现在还不是见到它的时候”,你调查树后面会提示“树后面没有人”……现在想想不知道DR 是不是故意搞了这么个彩蛋。

另外就是两款游戏都有Meta 要素,我总觉得亚洲人在一些事上有差不多的思考逻辑,欧美人亦然,所以很有可能设计思路也会有重叠的地方。

OneShot 里,“回不去旧世界”是因为“旧世界已经毁灭,新世界则是用世界机器进行的模拟程序”。如果真得可以以此类推,那么DR或者DR的黑暗世界就相当于“旧世界”,UT相当于“新世界”。

(但是UT是真得有“毁灭游戏内世界”的结局,OneShot 现在的版本相较之下温柔得多了,Niko是真得回家了,重启游戏也不会改变这一点。)

原因:①UT的构思比DR要晚;②DR只有一个结局,并且反复强调“你的选择不重要”,这证明无论你怎么挣扎,最后的结果一定是确定的,而只有“已经发生的事”是不可改变的。

可能由于某些原因,DR的世界崩溃了,从而诞生了UT世界;sans相当于旧世界留存下来的人,这也就是为什么他觉得“已经回不去了”,以及好像能触及到UT的游戏系统一样。

不过以上这些首先要建立在【OneShot 和UT/DR有类似逻辑】的前提下。

有meta 要素的游戏真有趣啊……突然又想重温下《心跳文学社》了。

评论(1)
热度(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